鹿鹿梓

【剧版邱花 饼拾 崔七】今夕何夕,见此良人

     #瞎写一通,凑合看哈~

  

    1.爱是委屈与心疼

  

  崔倍很爱哭

  

  尤其是在吃味的时候,这一点王七深有体会,有段时间他与孙豹经常凑一块儿商讨事情,有时会不经意忽略崔倍

  

  直到一次崔倍堵在大理寺门口拦住了晚归的王七,王七一抬头就见那人眉眼低垂眼圈泛红,死命咬着下嘴唇望着他的眼神幽怨又委屈,好不可怜

  

  王七无奈,上前揉了揉他的发丝,接着就被一道力拉入怀中,一双修长的手紧扣着他的腰间,崔倍顺势将下巴搁在他肩上,语气闷闷道:“你是不是对我腻了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呆子…又胡思乱想了是不是?”王七轻拍了拍他的背以示安抚,“那你…跟孙豹这几日都在忙些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咳…呃这个…暂时保密”王七含糊其辞的回答让崔倍更觉委屈,眼眶瞬间蓄满泪水轻轻落了下来濡湿了他的肩头,身子微不可查的抽动了一下,王七有所察觉急忙把人从怀里扒拉出来看,见人脸憋得通红,泪痕在莹白脸上格外显眼,他心口猛地一滞,手忙脚乱的给人擦眼泪

  

  到底是心疼,王七主动献吻,隔天他满身疲惫的从床榻上起来,后悔不已,别看崔倍高高瘦瘦仿佛风吹就倒,实际那人力气可不小,一晚上折腾死王七了,知道弄疼他了那是又哭又道歉的

  

  生辰当日崔倍终于得知了王七瞒着他的是何事,当天边呈现出特意为他定制的烟花礼炮时,他侧目眼底倒映着笑容明媚的王七,崔倍想,最好的生辰礼物他早就拥有了

  

  2.爱是情愿与克制

  

  聊明心意后,李饼逐渐变得黏人,时常化成猫型蹭着陈拾的裤脚颇有几分撒娇的意味,每当这种时候陈拾都会将他抱起一下一下的顺着毛,然后就会收到一声舒服的猫叫:“喵~”

  

  某日戌时,明镜堂众人累了一天回房休息去了,而李饼一整天的状态不太对陈拾实在放心不下,独自进了李饼房中寻他,屋里没点灯暗得陈拾只好摸着黑前进小声叫着:“饼爷,恁在莫?饼爷??”

  

  看似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他的脚步声,陈拾迷茫的嘀咕着:“咋么人啊,饼爷该不是出去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猝不及防间一道滚烫而熟悉的身体贴上了他的后背将他圈入怀中,陈拾差点尖叫出声,被来人及时制止:“陈拾,是我”

  

  “饼爷?恁吓俺一跳”

  

  “陈拾,我好难受…”

  

  李饼双手搭在他肩膀上将他的身体转过来面向自己,金色竖瞳在黑暗中尤为显眼,那眼中分明有着浓烈的情谷欠,陈拾一惊,“饼爷…恁这是中…中百花散了嘛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…”

  

  随着李饼暗哑的语调落下,陈拾已然被他不受控制的推倒于床榻上,他伏在陈拾颈窝处唇瓣似有若无的蹭过脖颈,陈拾身子一颤浑身僵硬,“陈拾…可以么?”

  

  陈拾抬眸撞进那双金瞳里,底下的手指不自然的攥紧衣角,望着眼前人神色恍惚呼吸沉重的不适样,他似乎说不出拒绝的话,便只用那清澈明亮的眸子回望李饼,算是默许了

  

  得到允许的李饼,往前一倾含住了心上人柔软的唇,由浅入深一步步qing占领地,陈拾的手慢慢抚上他的后背,两颗紧密贴合的心脏跳的紊乱,耳根上浸染了火勺热的红晕,李饼的手开始不安分的往下摸索解开了他的外裳,就在里衣即将被剥落时,陈拾下意识抖了一下,唤回了李饼的一点神志

  

  他努力撑起身子起身,晃了晃浑浊的大脑,忍着一脑门汗朝陈拾道:“陈拾,今晚你就在这里睡吧,我…我去书房”

  

  说罢,脚步有些虚浮几乎是逃离出了房间

  

  留下还没缓过神来,捂着心脏跳动的方向脸红的陈拾,其实他只是没准备好,是饼爷的话他真的愿意的

  

  3.爱是保护与信任

  

  夜深人静,庭院里一片沉寂,有皎洁的月光透过窗落进来,榻上之人卸下疲惫进入梦乡,身旁还窝着一只用尾巴圈住身子的橘猫

  

  屋外黑影闪过似乎不止一人,“唰”箭羽刺破窗纸直直射向床榻处,原本蜷缩着的橘猫耳朵抖了抖下一瞬变回人形,猫掌一拍精准拦截那箭羽,一个闪身熟练翻窗追人

  

  半晌过后,有一侍从火急火燎的敲着邱庆之的房门喊道:“将军不好了!一枝花又杀人了!!”

  

  刹那间周围灯火乍起,待邱庆之赶去后院时眼前躺着几具满身抓痕鲜血淋漓的金吾卫尸体,一旁是喘着气爪子与衣襟上都带着血迹的一枝花,如此景象都在彰显着凶手是谁

  

  邱庆之眸底微暗挥了挥手示意属下将尸身带走,独留二人对立于此,他的眼神停留在一枝花脸上,看似平静的面容却无端令一枝花心慌,他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

  

  “邱庆之,他们要杀你,我本来是想留活口的但他们嘴太脏了!他们说你不过是奴籍出生运气好才飞上枝头变凤凰的,我气不过所以才…”

  

  一枝花急切的解释着,说着说着又突然停了下来,他想,邱庆之不会信他的

  

  随着邱庆之一步步的靠近,一枝花习惯性要化猫逃走,那人却更快一步的拽住了他的胳膊往胸膛处一带,“跑什么,我不打你,也没打算怪你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三个人是朝廷官员派来潜伏在将军府上的,目的就是为了除掉我这个手握兵权的绊脚石”

  

  一枝花表情一滞,茫然过后只觉气愤:“你都知道!那你怎么不早点除掉他们?!害我又沾一手血你是不是故意的!”

  

  邱庆之挑眉,将怀中人搂紧附耳道:“因为我相信,有人会保护我的”

  

  其实他大抵猜到这两日那几人便会动手,原先想着观望一下他们的把戏,但或许是熟悉的味道在身侧陪着让他很快卸下防备熟睡过去

  

  一枝花闻言,不自在的撇过脸嘴硬道:“谁要保护你啊!我只是…只是觉得打扰我睡觉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一枝花,撒谎可不是好习惯”

  

  “邱庆之,你留我在这究竟是为了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话里透着几分迟疑和紧张,手指甲抠着邱庆之的腰带,得来了那人的一声轻笑

  

  “笨猫,明知故问”

  

  一枝花抬头未语,就见视线落下一片阴影唇齿相撞的瞬间脑海里仿佛有根弦崩断了

  

  他知道,邱庆之吃定他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